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变送器及压力开关的打压试验步骤

变送器及压力开关的打压试验步骤

2012/3/15 9:08:16

对变送器打压测试的一般步骤:

1.    接线:电源接入变送器的“Supply+”和“—”端子,电流测试接入“Check+”、和“—”;把打压仪器的P-output接口接到变送器的正压堵头位置。

2.    375接入变送器,查询变送器本身的量程(查询现有的台帐),把其分成五等份(例如变送器量程为20Ka,则可以分成五等份:0Kpa5Kpa10Kpa15Kpa20Kpa);依次根据4ma8ma12ma16ma20ma分成五等份,并列表根据实际的测试值进行填注。

3.    接入电源,并把开关打到送电位置(或者直接接入电源),用打压仪器对变送器进行打压,根据变送器量程压力的分配对其进行打压;第一步:对变送器打入0Kpa时,看实际电流是多少,进行填写;第二步:对变送器打入5Kpa时,对应电流表指示多少,进行填写;第三步:对变送器打入10Kpa时,对应电流表指示多少,进行填写;第四步:对变送器打入15Kpa时,对应电流表指示多少,进行填写;第五步:对变送器打入20Kpa时,对应电流表指示多少,进行填写。依次把实际电流值和标定电流值进行比较,看其误差是否偏大或偏小。

对压力开关打压测试的一般步骤:

1.    接线:把打压仪器的P-output接口接到压力开关的引压口处,把万用表接到压力开关的两个触点处,并把万用表调到欧姆档位上。

2.    (查选现有台账中压力开关的设定值)用压力仪器对压力开关打压,等压力开关出现一声响的时候,记下显示指示的压力仪器上的指示;并通过万用表观察是否只是为0欧姆。

:在以上打压的过程中,如果打入压力和实际的标定值有些许偏差的时候,可以调节微调旋钮进行调节,另外对于炉区的负压表打压时,要把打压仪表的选择开关调到“S”的位置,对于正压表打压的时候,要把打压仪表的选择开关调到“P”的位置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十字路口交通灯的单片机和PLC联合控制